九龍鑽石山斧山道171號 2326 5111
入學資訊
幼小銜接

幼小銜接活動

有效的「幼小銜接」措施能讓孩童建立正面的學習態度和習慣,為小學階段的學習打穩基礎,促進身心健康成長。為此,本校向來重視「幼小銜接」,我們期望透過一系列體驗式工作坊、學習活動,幫助孩童盡快適應小學的新生活,並能夠在小學的教育階段享受愉快的學習歷程。

 

1.小一新生家長日

每年於「自行分配學位」及「統一派位」階段結果公佈後,本校均會為將入讀本校的小一新生舉行家長日,以便家長加深對本校的認識,以及提供家校溝通的機會。

 

當天老師會初步評估新生之表現,包括:

溝通説話表達能力、傳統的學科表現、抽象思維之邏輯、推理、解難能力、社交及合群技巧、個人態度及行為等,以便日後作出適切的跟進。

  

 

2. 小一適應課

每年於新學年開學前一週進行,讓準小一學生適應小學生活。

適應課程的首要目的是讓小朋友喜愛上學,喜歡學校及認識老師和同學,並會學習集隊、交功課及上課常規等,讓小朋友在安全愉快的環境下融入小學生活。

 

3. 小一家長會

當小一學生上學約兩個月左右,本校會舉行小一家長會,向家長匯報學生在首兩個月的適應情況及學行表現。中文、英文、數學和常識科科主任也會講解各科注意事項,讓家長掌握及協助學生溫習的技巧。

 

4. 優才幼兒培訓課程

本校為區內幼兒提供免費的趣味優才幼兒培訓課程,課程內容涵蓋不同知道範疇,由外籍教師及本校老師進行趣味教學,讓幼兒在小學環境愉快學習。

此外,本校亦為區內家長提供不同主題的教育講座。

 

5. 小一入學嘉年華

每年本校會舉辦「小一入學嘉年華」,各個學科會配合不同主題,設計有趣的攤位遊戲,更有不同的表演項目,讓幼兒寓學習於遊戲中。另外,家長亦可參加校園導賞團,藉此加深了解本校的設施和課程特色。

 

6. 參觀校園

為使K2及K3家長了解本校的辦學宗旨、課程特色及校園環境,本校特設「預約參觀校園活動」,歡迎家長攜同幼兒到校參觀。

 

7. 幼稚園訪校

每年本校會邀請幼稚園師生及家長參與「小一生活體驗課」,內容包括各科課堂體驗、小息活動、家長教育講座及參觀校園等。